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师资建设 正文

绥化学院师资简介

作者:时间:2015-07-08点击数:

师资队伍建设是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所在,学院党委十分重视此项工作。近年来,我们坚持人才引进和培养并重的原则,注重引进“双师型”师资,坚持人才引进的质量标准,适度人才储备的师资队伍建设的基本原则,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,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。经过全院共同努力,一支与学院事业发展相适应的数量适宜、素质良好、结构优化、相对稳定、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师资队伍正在逐步形成。

※师资数量※学院共有教职工806人,专任教师476人,外聘教师21人。

※职称结构※师资队伍现有548人,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191人。

※学历结构※具有硕士、博士学位的教师377人。

※年龄结构※为构建一支高水平、高素质,充满活力、可持续发展的教师队伍,近年来,学院加大了优秀青年教师的引进力度,每年都有大批硕士研究生来校工作,师资队伍的主体是中青年教师。

※学缘结构※学院积极引进校外高层次人才,注重接收全国重点高校的优秀毕业生,四方英才汇聚学校,师资队伍的学缘结构较为合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