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正文

关于开展2020年柔性人才引进工作的通知

作者:时间:2020-04-18点击数:

关于开展2020年柔性人才引进工作的通知

二级学院、党政机关各部门:

为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,加快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,破解人才制约“瓶颈”,根据《绥化学院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》(绥院政发[2019]89号),现就2020年柔性人才引进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1.领会精神,把握政策。各学院要立足人才队伍现状,努力建设学科专业人才高地,加强对绥院政发〔201989号文件精神的研究落实。要处理好人才“所有”与“所用”的关系,灵活把握政策,使引进的高水平人才在我校有效聚集并产生实际效用。

2.因人而异,因人施策。要在校发“89号”文件“柔引”政策中明确的引才条件和方式、管理和服务、优惠待遇等基础上,结合自身实际,“一人一策”“一人一案”“一事一议”,创新性做好人才引进工作。引用单位可在坚持标准的前提下,灵活自主提出可行的“柔引”人才的方式方法、条件待遇。

3.拓展渠道,突出重点。广泛发动教职工提供各类人才信息,广开引才渠道,走出去请进来,深入企业和高校,主动接洽商谈;对符合需求的,要即行沟通接洽,磋商聘期、任务、待遇等,提高引才时效。要不唯学历、不唯职称,五湖四海聚人才,不拘一格用人才;应突出应用型办学定位,大力引进行业企业、科研院所、特色行业型高水平大学的高端人才。

4.目标导向,任务引领。各学院要明确“柔引”人才的必要性可行性,宁缺毋滥。要突出目标导向,聘期任务可考核,重点在学科专业建设、科技开发服务、文化传承创新、教育教学改革、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,发挥柔性引进人才的引领带头作用。柔性引进人才要纳入二级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。

5.合作共赢,稳定持续。要与引进人才建立良好合作关系,促进聘期目标任务顺利达成,并在聘期结束后持续合作。加强协调、管理和服务,党政机关要为各类人才创造条件,营建宽松环境,提供优质服务,协同完成好本年度柔性人才引进工作。

6.引进程序,时间安排。前期协商洽谈→学院提出书面申请→人事处审核→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→校长办公会或党委会审批→签订协议。2020柔性人才引进全年不间断进行,时间安排上各学院可按上半年3-6月底前、下半年8-11月底前把握。

联系人:人事处师资科 丁相楠

附件1:绥化学院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

附件2:绥化学院2020年柔性引进人才汇总表

附件3:绥化学院2020年柔性引进人才登记表